南充市全力突击,促优系统运维保稳定

时间:2022-07-04 16:10:40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南充市全力突击,促优系统运维保稳定

为确保南充市医保信息系统运维及时动态清零,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度过了上线初期的艰巨考验,各项经办工作也有条不紊的开展,个人账户计息、药店清算、国家基线版接口改造、个人账户共济等工作均已按部就班的完成。但我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仍然面临着DIP清算及住院清算仍未完全上线、经办业务复杂多样、清算拨付进度滞后等实际问题和困难。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平台稳定运行,不仅是保障民生的重要方面,更是优化促进我市医保经办工作、保障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

一、抓培训重总结,在“活”字上下功夫

一是“活”分析。积极组织各项目公司技术力量,开展运维问题分析讨论,根据问题类别和不同情况对各类运维问题进行再细分。不断总结成果、讨论优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探索批量处理途径,提高处理效率。

二是“活”总结。定期开展线上培训会,对平台上发现的无需处理的问题和操作作进一步的解释说明,让各基层经办机构工作人员不仅知道怎样操作,还知道为什么要这样操作,以增加对系统操作的理解,达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的效果,促进各基层经办机构向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有效的服务。

二、抓协调重态度,在“深”字上下功夫

一是问题探究“深”。积极协调解决经办工作中发现的堵点难点,强力避免梗阻,对各渠道反馈的疑难杂症,不管事情大小,绝不忽视,组织人员多渠道分析,找准问题根源,积极寻求对策,做到凡是反馈的问题,一定会有一个行之有效的处理方式和准确的答复。

二是热爱群众“深”。对待来访群众热情耐心、周到细致,不管分内分外一视同仁,绝不有推诿扯皮、踢皮球等可能导致参保群众产生不满情绪的行为出现。

三、抓保障重规范,在“实”字上下功夫

一是协调保障“实”。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积极寻求省级层面技术支持和官方答复,能解决的要争取尽早解决,属全省共性问题的要争取在全省前列处理解决,因平台技术框架等原因无法解决的要解释清楚原因并及时通知相关经办部门,以便业务部门及时做好解释工作,避免因沟通不到位导致群众不理解。

二是问题反馈“实”。要求县级经办人员据实反馈问题,通过平台反映的问题优先处理。对于临时性紧急问题,处理后要补报平台,切实杜绝发现问题不上报的虚假清零现象。

三是流程规范“实”。规范问题上报流程,高标准严要求,提高上报问题的质量,对表述不清、说明不全等问题打回重报。

截止2022年6月,在我市运维平台提交的问题总数量位列全省第二位的情况下,已处理问题数、问题处理效率等指标均位列全省前列,系统运行问题处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工作成果也得到了广大参保群众的广泛赞誉和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