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洁平深入川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南充市卫校附属医院调研医保工作

时间:2022-06-30 16:28:35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任洁平深入川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南充市卫校附属医院调研医保工作

6月27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洁平率队深入川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南充市卫校附属医院调研走访,实地了解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支付方式改革、药械集采、医保基金使用等情况,摸实情、听实话、出实策,助力医院纾困解难。

在川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任洁平察看了医院基础设施建设、临床科室和检验科室业务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医院发展历程、服务能力和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情况。任洁平指出,要抢抓机遇强管理,围绕区域医卫中心城市建设的历史机遇,主动担当担责、突围突破,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医院良性发展。要紧盯问题强整改,围绕医院现实困难,针对困难找问题、针对问题找原因、针对原因找举措,狠抓问题整改,夯实发展基础。要吃透政策强发展。吃透医保政策、用好医保政策,守好医保基金、用好医保基金,医保部门将充分发挥医保政策积极作用,配合解决医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助力医院发展。

在南充市卫校附属医院,任洁平详细询问医院主要业务开展、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合作模式以及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合作建设老年医学中心、肿瘤姑息治疗中心、康复医学中心情况。任洁平充分肯定了医院定位、发展模式和探索经验,任洁平指出,务必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合作,围绕发展定位,探索建立两院双向转诊常态化机制,将老年医学中心、肿瘤姑息治疗中心、康复医学中心办成特色、做成品牌,既满足群众需求,也节约医保基金。务必培育专业人才,围绕医院发展定位,借助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优势医疗技术资源,培育专业人才、壮大技术实力、增强发展后劲,推进医院由弱变强、从小到大。务必用好医保政策,医保部门将积极支持医院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竞相发展,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在姑息治疗收费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医院要严格执行医保政策,确保政策执行不跑样,用好医保基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