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行政执法培训

时间:2022-06-27 17:32:08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南部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行政执法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医保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提高法律素质和管理水平,为下一步的执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日,南部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局执法人员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培训会由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聂小军主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稽查大队长斯旭东应邀开展讲座

在培训会上,斯旭东大队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及市监工作经验,围绕医保行政执法权限,就执法各阶段的基本做法及注意事项开展讲解。就如何抓好执行队伍建设,建议提升“三力”(法律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发散思维能力)、用好“三库”(主体库、法规库和裁判文书网);就如何做好从立案到结案全过程的执法检查斯旭东大队长提出了诸多良好建议。

会后,斯旭东大队长还与我局部分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就一些疑难罕见问题交换了意见和想法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意识,增强了医保执法人员解决问题的水平,加深了执法人员对依法行政重要性的认识,也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县医保局将坚持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
严、违法必究,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