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医保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5-22 17:29:09 | 来源:医药价格与采购管理科

南充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医保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5月20日,南充市医疗保障局在阆中组织召开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医保工作座谈会。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东林主持了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林出席会议。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市医保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部分医卫界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与会座谈。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阆中市中医医院,对该院新区建设和老院区中医文化建设、中医医疗技术的传承和发展情况进行了参观了解,印象深刻,阆中市中医医院在中医文化、中医医疗发展等方面有许多可取之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参会的医疗机构和中药企业、人大政协代表就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医保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就落地省委相关文件南充贯彻意见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提出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医保思路。新的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一年来,用真心、出实招、解难题,为中医药创新发展贡献了强大的医保力量,先后取消了中医院内制剂先行自付比例,直接按甲类目录报销,出台制定了中医住院辨证论治收费标准,采用了适当偏高的收费政策,直接支持了中医的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医保系统将更加强化作为,在重传承、讲创新、求实效上狠下功夫,支持中医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对中医医服价格继续给予支持,让医者有想头;二是对道地药材饮片使用给予支持,让种植者有奔头;三是对院内制剂予以支持,推动建立区域制剂中心和煎药配送中心,让患者更方便;四是协同各部门发挥三医改革联动作用,促进南充中医中药跨越式发展。

    据悉,中医药创新发展医保工作座谈会是南充医保局在全省率先响应政策号召,首开先河,主动积极作为和医保担当,强化政策沟通,有效推动了医保和中医工作。    

   阆中、仪陇、南部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南充市中医医院、香雪制药等中医医院、中药相关制剂、饮片企业、中药材种植企业以及基层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