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2-01-13 00:00:00 | 来源:admin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要求的通知》《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结合南充市应急管理局工作实际,编制形成《南充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以深化公开内容为重点,以严谨务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

1.主动公开。2021年,通过南充市应急管理局官方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95条,其中概况类信息更新量7条,政务动态信息更新量822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量566条。

2.依申请公开。2021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依申请公开。

3.政府信息管理。将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及时更新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严格把关、层层审核,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切实做到“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提升公众对应急管理部门政府信息工作知晓率。

4.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狠抓载体建设,拓宽公开渠道,充分运用局网站和微信、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发布通知、公告,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严格执行“三审”制度,强化信息把关、发布、维护“三环节”,明确办公室专人负责局网站维护管理,信息中心专人负责政务新媒体维护管理,多措并举、多方施策,确保高效、快速、准确、便捷。

5.监督保障。修订完善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流程、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协调工作制度等方面进行详细规范;理顺信息公开审查流程,严格按照“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工作流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南充市应急管理局紧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如政策解读渠道单一、次数不多;主动公开意识不强,公开范围有待扩大。下一步,南充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想高度重视、充实队伍力量、注重教育培训、扩宽公开渠道,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