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1-01-28 00:00:00 | 来源:办公室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办政务公开科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部署,以严谨、细致、务实的作风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高公开水平。

(一)组织领导有力,部署推动有方。根据局领导工作分工变化,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局长王天配任组长,各党委成员、副局长为副组长,形成“一把手统筹抓、分管领导各司其职、责任科室具体落实”工作格局。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小组每半年专题听取工作汇报,落实专人专岗统筹抓好此项工作,制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严格按照“谁上网、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把审签关,确保了信息的严肃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领导小组不定期对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二)注重传达贯彻,凝聚思想共识。我局深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规范应急管理行政行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应急管理服务水平、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内在要求。为此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合力。为确保工作落地落实,我局多次召开职工大会和局务会,要求机关各科室、执法支队和信息中心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从政治的高度和全局的角度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完善流程机制,夯实公开基础。认真编写、及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内容,明确告知了办公地点、办公时间、联系科室、传真等信息,提升对外服务质量水平。结合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梳理细化权力运行和政务服务各个环节产生的政府信息,逐项确定公开属性,涉及我局13个大项46个小项的行政审批事项,按要求编制《南充市应急管理局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规程标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经过总结反思,还存在一些不足: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充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文件更新进度不平衡,部分文章稿件质量还有待提高。岗位人员流动,工作没有交接到位,导致部分情况掌握不清楚、个别数据有出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