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810232F/2023-0003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24

南充市“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建设”全面启动

时间:2023-03-24 23:30 | 来源:南充市应急管理局

省安委会决定将南充作为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建设试点地区之一。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精神和省安委会部署要求,高质高效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3月23日,南充市安委会组织召开南充市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视频动员部署会,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建设既是贯彻落实省安委会部署要求,也是立足南充实际,推动各级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锚定工作目标,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试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把准试点步骤,按照动员部署、全面推进、巩固提升各阶段工作要求,立说立行,抓紧组织实施,有序完成好落实好各阶段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对标对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完善清单,扎实开展风险辨识管控,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要强化示范带动,通过专题培训、座谈交流、专家服务等方式,指导帮助企业解决试点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着力打造一批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建设试点示范单位,通过以点带面,真正做到示范一家、带动一片。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广播电视、“两微一端”新媒体等载体,广泛开展试点工作宣传,强化舆论引导,积极营造试点工作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精心谋划制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有针对性明确重点内容、任务措施等,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实施。要抓好统筹推动,把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牛鼻子”工程来抓,以清单制管理统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发挥清单制管理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风险管控、日常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处置等全要素、全过程作用。要抓好考核问效,市安委会将进一步加大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绩效考核中的权重,综合运用“两书一函”、督导检查、通报约谈等有效手段,切实推动试点工作落地落实。

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万伦主持会议并就《南充市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作说明,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云以及市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市级以上部分重点监管企业分管负责人、有关机构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中心)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