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810232F/2023-000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30

市安委会办公室约谈能投化学

时间:2023-03-31 09:18 | 来源:南充市应急管理局

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四川能投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和风险隐患等,3月29日上午,市安委会办公室约谈了该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并进行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勇出席约谈会并讲话。

企业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承诺,将认真研究落实此次约谈会要求,立即对标问题隐患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约谈会强调,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能投化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控安全风险;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主动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为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做好表率,体现国企担当。行动上务必狠抓落实。在省市多次执法检查中,均发现能投化学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很多问题,甚至一些问题还反复发现,部分问题迟迟未得到整改,经开区管委会要督促能投化学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标准,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逐个分解、逐条落实、逐项整改;务必抓住重点关键,在重大危险源管理、可燃气体报警检测、特殊作业(动火作业)管理、清单制管理等关键环节上必须有治标措施;要结合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约谈会要求,措施上务必高效有力。经开区管委会、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等要严格监管执法,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指令,立即启动立案调查,督促企业正视问题,整改消除隐患;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牵头对专项整治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跟进整改落实,督促企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及时消除问题隐患;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经开区要主动强化监管服务,针对能投化学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整改,对标对表、限时销号,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防范措施,配齐应急物资装备,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责任上务必落细落实。能投化学要将责任落实到操作一线、落实到具体岗位、落实到每个人头、落实到最小单元,依法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经营,坚定安全是底线、是红线、是经济效益线,更是企业的生命线。经开区管委会要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清醒认识到危险化学品安全涉及多个主体、影响到方方面面,必须把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放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大格局下加以审视,敢于斗争,坚决守牢化工园区安全红线底线;善于斗争,扎实推动各方各负其责,助力园区化工产业、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约谈会由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云主持。会上,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对能投化学进行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并提出整改建议;能投化学主要负责人、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宣传训练科,经开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等参加约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