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810232F/2023-000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2-10

南充应急全力以“服”守牢安全“预防线”助力经济“开门红”

时间:2023-02-10 20:00 | 来源:南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南充市应急管理局

“我们针对省、市安委会办公室之前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发出通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列出清单、明确措施、及时整改、限时销号。”据笔者2月10日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有效防范了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日前又专门针对春节期间暗访督导和应急值守情况发出通报,并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排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严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提供强有力安全发展服务保障。

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按照节前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抓好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着力聚焦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治理,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全面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各自辖区、行业企业严格落实好复工复产“六个一”,坚决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

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既协调推进全市扎实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又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系统谋划好2023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统筹抓好健全体制机制、推进专项治理、强化监管执法、夯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抓好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突出重点目标、重要设施,深入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五周五缘”可燃物清理,持续抓好巡山护林、火源管控等工作,精心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月等活动,不断加强对防灭火队伍的训练演练,全面筑牢森林资源安全防线。

同时,对标去年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认真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