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810232F/2023-000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2-02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刘勇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2-02 16:40 | 来源:南充市应急管理局

1月3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主持召开局党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应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刘勇强调,落实是最大的能力、实干是最高的水平、担当是最优的作风。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和全省应急管理重点工作目标,紧密结合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一项一项地抓、一件一件地做,全力以赴抓推进、抓执行、抓落实,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现代化南充建设贡献应急智慧和力量。

刘勇要求,一要抓好责任这个关键,紧紧扭住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这个抓手,持续做优做实,进一步厘清属地、行业、企业职责边界,真正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扎实推动安办实体化运行,更好发挥统筹协调、综合监管职能。二要抓出专项整治效果,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突出监督检查重点与效果,充分发挥好隐患举报奖励制度作用,对群众举报、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加大现场核查、兑现奖励、挂牌督办力度,实行闭环管理,不断提升整治实效。三要用好监管执法手段,高举执法“利剑”,做到依法执法、严格执法,执法既要有温度更要有力度,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通过执法促进问题整改,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四要推动争引项目落地,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着力抓好危化、水上、航空等应急救援基地以及应急物资储备库、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安全体验馆等项目对接落地、尽早开工建设。五要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充分发挥好森防指办作用,强化隐患排查、火源管控,用好森林防灭火信息平台功能,坚决守牢森林防火安全底线;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和救灾救助工作,对汛期应急预案再修订再完善,强化预案演练和物资储备,开展好各项救灾资金使用情况专项督查,做到专款专用。六要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既要严管又要厚爱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绩效考核和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作风、能力建设,坚决做到一心听号令、坚决练就一身硬骨头、坚决聚焦一切为打赢,努力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支撑。

刘勇指出,过去一年,大家干的很辛苦,感谢大家付出的艰辛努力!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很多同志依然奋战在监督检查、指挥调度、应急值守岗位上,为守护全市平安春节作出了贡献!应急管理工作千头万绪,冬春防火、夏秋防汛、四季防地灾、时时防事故,来不得半点马虎,唯有抓落实、讲实干,才能干好应急管理工作。希望大家时刻打起精神、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一门心思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确保真正见到实效,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勇还就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局党委委员万伦、刘云、胡长晶、蒲松林、王瑞平就各自分管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和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