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810232F/2023-000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26

南充应急人:春节在岗守护万家团圆平安过节!

时间:2023-01-26 11:20 | 来源:南充市应急管理局

牢记为民初心

勇担应急使命

守护平安春节


总有这样一群人,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时刻枕戈待旦、向险而行,是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他们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守业人”。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生产、主动靠前防灾减灾救灾、争分夺秒应急抢险救援是他们的光荣使命!他们,便是新时代的应急人!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南充应急人风雨无阻、夜以继日地努力拼搏奋斗已是常态。越是节假日越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老百姓过节、应急人过关”是他们的真实写照。这不,兔年春节,南充应急人又一次“失信”于亲人,又一次放弃与家人团聚,只为守护万家团圆、平安过节,依然坚守在应急管理的各个岗位上,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岗”排险除患 』

南充应急人春节期间每天早出晚归、奔波忙碌,深入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等开展执法检查、综合督导、明查暗访等,督促相关行业部门和单位分线检查、分兵把守。据统计,自1月21日(除夕)以来,截至1月24日(正月初三),已累计检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文化旅游、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林区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点位749个次,排查发现问题隐患179个,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用心用情守护万家团圆、平安过节!

『在“岗”指挥调度 』

南充应急人全面落实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森林防灭火、应急应对“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工作机制,及时进行会商研判、监测预警,发布安全风险提示,指挥调度节日期间重点安全防范工作。

『在“岗”应急值守 』

南充应急人实行春节期间“双主班”“主副班”24小时昼夜应急值守,不定时随机抽查县乡应急值守在岗在位情况,全力确保节日期间通信绝对畅通、信息及时报送、应急快速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