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810232F/2022-002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01

南充:开启“防风险保安全喜迎党的二十大”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2-08-01 11:35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南充市安委会印发《防风险保安全喜迎党的二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据市安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为主要抓手,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主线,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彻底治理一批重大风险隐患、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等,严格细化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百日攻坚行动分自查自改、集中整治、巩固提高3个阶段,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等部署,统筹开展以城镇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文化旅游、消防、有限空间作业、学校、汛期为重点的10项安全专项整治,并延伸到特种设备、水利、工贸、农业、民爆物品、非煤矿山等其他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严防漏管失控。

“明确落实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负责、齐抓共管、协调联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全力组织推动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落实。各生产经营企业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市安委会将定期进行调度和督导检查,适时听取各地、各牵头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工作进展。”市安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还将组织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建立问题隐患台账,督促限期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采取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闭环管理,严防因隐患整改不及时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同时,市安委会要求各县(市、区)、市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分级分类组织各行业领域的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动员群众举报各类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强化舆论监督,组织媒体记者开展明查暗访,在电视台、报纸以及网络媒体开辟专栏,公开曝光安全隐患,形成强大震慑。

市安委会将把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工作责任不落实、执法不严格的将约谈有关责任人,对情节严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从严惩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