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810232F/2022-002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01

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01 11:30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7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议题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会议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赓即主持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研究抓贯彻落实的措施。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把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高温期、暑期、“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等多期叠加,风险防控压力大、安全监管任务重,要协调推动全市“防风险保安全喜迎党的二十大”百日攻坚行动与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一体化落实,要重点组织开展城镇燃气、建筑施工、自建房、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文化旅游、消防、有限空间作业、学校、汛期等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依法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处处如履薄冰”的使命担当扎实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时刻绷紧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这根弦,强化应急值守、监测预警、会商研判、指挥调度、重点防范、应急处置等,要备齐应急物资、统筹应急力量、做实应急准备、保持应急状态,严明工作纪律,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时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全力抓推进、抓督促、抓落实,以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