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810232F/2022-0018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7

四川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组来南充交叉检查督导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27 16:12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根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印发《四川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由凉山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肖爱民任组长、凉山州应急管理局、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省专家库专家组成的四川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组一行,来南充交叉检查督导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南充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云等随同检查。

省专项检查督导组按照《四川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对标对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试行)》,采取“异地交叉”和“执法+专家”模式以及查阅资料、现场查勘、座谈询问等方式,对南充6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了为期5天的检查。重点对企业自查自改、包保责任制落实、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情况等逐项进行检查。共排查发现安全隐患29项、消防隐患8项。并对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和教育培训、动火作业、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专项检查督导组对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就相关问题与受检企业进行了交流反馈。南充市应急管理局采取线上线下双线督办整治,督促企业对问题隐患线上录入,将省专项检查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采取“两书一函”等方式下达各地,要求属地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住行业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