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检查督导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施工安全和元旦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3-12-29 22:23:06 | 来源:南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12月29日,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勇前往顺庆区、嘉陵区,检查督导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施工安全和元旦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专职副支队长王振华等参加检查督导。

刘勇一行先后来到顺庆区双安街、嘉陵区长城北路至满乐街的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施工工地,认真查看和详细了解项目施工组织、现场安全管理、安全值班值守、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刘勇在检查督导现场对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施工安全作出了具体安排,并反复叮嘱施工单位和属地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落实好各自的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对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老旧燃气管网改造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市政工程建设施工的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管工作,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科学施工、规范施工、安全施工,严禁野蛮施工,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三违”现象,要加强施工作业人员尤其是特殊工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培训和安全警示教育,严防施工安全事故发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勇在检查督导元旦节前安全防范工作时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当前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要突出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文化旅游、工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持续巩固提升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成果。要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部位和检维修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等重点环节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严密防范冬季烤火取暖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要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和森林火险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应对工作。要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细化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力确保元旦节期间和岁末年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