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12-27 21:20:29 | 来源:南充市应急管理局

12月2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主持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市应急管理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总结今年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实实在在,谋划明年工作政治站位高,紧扣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南充市情,研究提出了以“产业兴市、制造强市”为引领、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充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产业兴市制造强市为引领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为我市走出一条符合南充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确立了奋斗目标、明确了总体要求、指明了方法路径。市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南充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始终聚焦应急管理主责主业,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以产业兴市制造强市为引领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谋划部署,主动对标城乡融合发展健全完善城乡一体化应急管理体系,持续优化城乡融合发展的安全风险防范长效机制、着力构建城乡融合发展的防灾减灾救灾责任网络、不断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的应急抢险救援保障能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切实把事故灾害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以防范化解重大事故灾害风险的良好成效切实增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主动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全市应急管理能力水平,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全力做好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坚持安全监管与指导服务并重,通过开展执法普法、帮扶执法、精准执法等方式,积极引导企业依法生产、诚信经营、安全发展,主动防范企业生产经营安全风险;要优化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流程,努力为招引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做好安全生产行政审批服务,积极促进招引项目在南充落地和建设安全。要积极主动向上争取应急管理项目和资金,不断夯实南充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和应急保障能力。


会议还对当前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值守、森林防灭火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