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迎接省安委会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综合评议动员部署暨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安全工作专题会召开

时间:2023-12-14 21:15:48 | 来源:南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12月13日,南充市迎接省安委会2023年度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综合评议动员部署暨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安全工作专题会在市应急管理局一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迎接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评议以及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施工安全工作。受市委市政府领导委托,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勇指出,自南充启动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以来,各地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攻坚克难、扎实苦干,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安全基础设施、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明显增强,即将迎来省安委会现场评议,创安工作到了时不我待、奋力冲刺的决战决胜阶段,全市上下要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争分夺秒打赢创安迎检这场硬仗。

刘勇指出,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是省安委会的明确要求,也是提升城市安全性、增强城市软实力、扩大区域影响力的重要抓手。行百里者半九十。市辖三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宁可向前一步交叉重叠、也不退后一步形成空档。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知责明责、知重负重,继续按照创安工作职责分工,进一步对标工作方案、实施细则、评分标准等再梳理,全面进行查漏补缺,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进一步抓好创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做好综合评议各项准备。


刘勇指出,示范创建只是过程,工作提升才是目的,我们所做的工作,都是为了治隐患、防风险、保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元旦、春运、春节等重点时段分析研判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提前部署、细化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依法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尤其要加大对城区雨污分流、燃气管网、老旧小区等市政工程改造施工的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管力度,做到科学施工、规范施工、安全施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安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万伦主持会议,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市辖三区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