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322名基层指挥员参加2023年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

时间:2023-11-21 22:45:00 | 来源:南充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南充市322名基层指挥员参加2023年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

强化防火业务培训  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南充市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现场。


按照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森林防灭火现场指挥机制建设,提高全市各级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促进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组织更加科学有序,指挥更加安全高效,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向好。11月20日,南充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2023年南充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攀枝花森林消防救援支队应邀对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开展系统培训,全市322名基层指挥员参加培训。


基层指挥员:参加森林防灭火培训收获满满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内容实践性强,涵盖了森林灭火基础理论、森林灭火组织指挥程序、扑救森林火灾应把握的问题以及灭火作战中如何防范化解灭火安全风险等多方面内容,以课堂讲授、案例教学、交流研讨、实践操作的方式进行授课,极大地激发了培训人员的学习兴趣,保证了培训效果。


理论培训结束后,嘉陵区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与救灾保障股股长杨振华告诉记者,此次理论知识“收获满满”,开阔了视野,全面提升了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的专业知识、技能,对森林扑火战术运用、装备使用等都有了更深的认识。


为期4天培训: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实操培训中,攀枝花森林消防救援支队结合自身实战经验,对水泵、油锯、风力灭火机、背负式水枪等扑火器械的使用场景以及方法、注意事项和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及时纠正指挥员与扑火队员使用扑火器械中不正确的持装姿势和指令,进一步提升指挥员和基层扑火骨干森林防灭火知识水平和对扑火装备的操作熟练程度。


“此次培训为期4天,将进一步提升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员的综合能力,提高全市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水平,为南充市做好新一轮森林防火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邀请更多教官与专家为指挥员们授课,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和操作基础,并持续建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不断适应新形势下森林防灭火工作需要,提升全市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和综合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