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中秋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时间:2022-09-09 21:00:00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9月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中秋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9日下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中秋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贯彻意见。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志权委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牢固树立“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厅相关部署要求,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分工负责、协同配合,持之以恒统筹抓好全市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应急管理工作成效和稳定的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逐步恢复正常,加之中秋节期间,群众出游出行需求增多,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景区景点等安全风险增加,各地要及时提醒督促各行业部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加强节日安全监管,严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市上将下沉力量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组织开展暗查暗访,坚决确保全市节日安全形势稳定。同时,市上将针对暴雨蓝色及以上预警采取“视频+电话”形式直接调度到乡镇工作机制,各地要切实加强节日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应对准备。

会议强调,受疫情、限电等影响,前期停工停产企业迎来陆续复工复产,一些企业极易出现复工复产组织管理不到位,加之受疫情影响关键岗位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不能及时到岗、设施设备检维修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培训教育走过场等问题隐患。各地要把压力传导到各部门、各行业、各企业,通过“两书一函”、执法检查、暗访督导等方式,督促各行各业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确保全市安全有序恢复生产,尤其要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结合正在开展的“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不手软,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统筹协调做好省级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准备,对标对表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清单、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重视到位、落实到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同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严防密控因疫情影响削弱应急力量,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