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办公室约谈警示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

时间:2022-07-08 17:55:00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7月4日下午,市安委会办公室约谈了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并进行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勇主持约谈并讲话。

企业当即决定,将停产两个月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全面整改,对机械设备等全面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约谈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约谈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消除企业发展中的安全风险隐患,这既是对企业安全的提醒,更是对企业发展的厚爱。作为南充本土企业,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发展到今天不容易,企业安全与发展是双向促进、互不冲突,企业发展的越快、走的越远,越要重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越要审视企业自身安全生产,希望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发展的更好。

约谈要求,一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企业要把持续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放在与企业发展的同等重要位置,务必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务必依法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完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将责任落实到车间、班组、岗位和最小工作单位,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园区管委会、行业部门、应急管理部门要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细化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力度,督促指导企业重视和加强安全生产,坚决杜绝监管执法宽松软和严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现象发生。二要高度重视隐患整改。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要针对此次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对标对表,对照整改要求认真整改,同时对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园区管委会和行业监管部门、综合监管部门要加大跟踪督促落实,确保限时整改销号和监管执法实效。三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嘉陵区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辖区面临的安全生产问题、风险和漏洞,牢固树立发现问题隐患是能力、解决消除隐患更是能力的理念,不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力度,着力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加大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事发之前,以“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为契机,依法严格监管执法,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嘉陵区得到全面贯彻执行,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长晶以及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科负责人参加约谈,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通报了对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以及嘉陵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嘉陵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嘉陵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