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预警 南充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应急应对值守

时间:2022-06-26 16:17:06 | 来源: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

南充市气象台16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我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降雨量普遍50-100mm,局部可达150-200mm,最大小时降雨量40-60mm。其中今天夜间阆中、南部有大雨到暴雨(40-60mm);明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大部地方有暴雨(50-80mm),局部大暴雨(120-160mm)。过程中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以及雷电、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为积极做好强降雨天气应急应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强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6月25日17时,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夏凤俭主持召开的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南充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在南充分会场汇报了防范应对准备情况。


全省会议结束后,刘勇赓即主持召开全市应对强降雨天气视频调度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对抓好全市应对此次强降雨天气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发出预警和工作提醒函,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进入临战状,加强监测预警防范,强化巡查排查,强化应急避险转移,强化应急处置准备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