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正举在现场观摩“使命·2022”南充市应急救援实战综合演练时强调 抓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2-06-22 16:02:17 | 来源:南充日报

6月20日下午,“使命·2022”南充市应急救援实战综合演练在顺庆区原四川石化南充炼油厂内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演练总指挥古正举现场观摩演练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处专家对应急演练进行总结评估。


古正举对此次演练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向参演队伍和全体工作人员致以慰问和感谢。他指出,本次演练策划周密、指挥有序、处置有力,准备充分、重点突出、贴近实战,市级有关部门协同联动,社会救援力量全力配合,聚焦我市风险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涵盖事故处置全过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多项抢险救援工作,有效提升了应急救援实战水平。

古正举强调,当前,防汛减灾正处于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举一反三、未雨绸缪,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严之又严抓好安全生产,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聚焦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道路交通、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要细之又细抓好防汛减灾,紧盯江河湖库、地灾隐患点、水电站、城市低洼地区等重点部位,及时消除隐患,严格执行“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坚决避免因灾伤亡。要实之又实抓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能够及时响应、科学救援、高效处置。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都要有拼搏进取的使命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王希刚、李在伟、李洪君,市政府秘书长许宁现场观摩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