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07 17:05:35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6月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相关部署要求,研究市应急管理系统抓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具体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省委书记王晓晖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报告通篇高举旗帜、文风朴实、求真务实,通篇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政治立场,实事求是总结过去5年发展成就,站高谋远擘画未来5年发展蓝图。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结合南充应急管理实际和工作要求,在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中干推动工作落实、在干中学检验工作成效,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良好的状态,勇担应急使命,确保市应急管理系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力量干劲凝聚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今后五年是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五年。做好四川各项工作,讲政治是首要原则,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惠民生是根本目的,保安全是底线要求。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总思路,既立足长远科学谋划、又着眼当前重点任务,坚持安全生产工作缺什么补什么、怕什么抓什么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持续防风险、治隐患、保安全,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重点突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监督检查、打非治违、源头治理、严格执法,努力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一项一项贯彻执行和落地见效,坚持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并重,统筹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相关行业领域重点专项治理与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一体化推进、一体化落实,把“保安全是底线要求”坚决落到实处,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力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等创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务实推动“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等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始终聚焦“全灾种、大应急”和应急管理政治机关、纪律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市应急管理、应急指挥、应急救援工作体系和制度机制,抓实“一主两辅”基层应急力量建设,着力构建协调联动、资源共享、信息畅通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机制,坚持人防、物防、技防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尤其是当前已进入汛期,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树牢底线思维,各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各科(室)要分兵把守,推动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思想认识提高、隐患排查彻底、整改落实到位、责任铆紧压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准备,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南充应急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