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 为民应急丨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参观见学“悟初心、担使命、护民安”

时间:2022-07-13 16:24:41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同局机关党员干部在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给大家宣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希望全局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深悟透、学思践行,自觉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坚定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红色基因传承教育、聆听党史学习教育课、表扬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唱红歌颂党恩等参观见学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前进道路上,凝心聚力谱写南充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前,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朱德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刘勇同志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并带领党员干部向朱德同志塑像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切表达南充应急人对革命先辈的无比崇敬之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人:刘勇、刘云、王瑞平、彭晓勇、丁德权、王明章……”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前,刘勇领誓,局机关党员干部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南充应急管理战线上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向党、为民应急,永远跟党走的庄严承诺。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员干部在解说员带领下走进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张思德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像、一段段记载、一部部文献等,无不吸引着大家的目光,驻足停留、认真参观、仔细阅读,大家在一边听一边看的过程中,纷纷表示,通过丰富的图片、翔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和观看陈列实物展和纪实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品味红色文化,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革命先辈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方法,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公仆情怀,一生学习、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不负重托、不负韶华,勇担应急使命,忠诚守护万家安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我们的必修课。”刘勇结合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感悟与心得体会,通过列举和运用大量的事例,重点围绕“五个伟大、五个百年”给局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一是围绕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回顾了伟大成就举世瞩目,百年伟业彪炳史册。二是围绕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服务人民,讲述了伟大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三是围绕“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斗争精神”生生不息、“担当精神”绵绵不绝,诠释了伟大事业苦难辉煌,百年精神托举梦想。四是围绕思想的味道值得品味、思想的品格与时俱进、思想的武装坚强有力,细说了伟大思想照亮时代,百年探索坚定航向。五是围绕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激浊扬清、自我净化,强基固本、自我完善,总结了伟大政党千锤百炼,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历史和事实一再雄辩地证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华民族发展进步实现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伟大的中国人民是中国历史的创造者。”刘勇表示,在新的征程上,作为“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南充应急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应急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真正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刘勇希望南充应急管理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面对日益严峻复杂、艰巨繁重的应急管理任务,坚决贯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敢于与各种灾害事故和影响安全发展的非法违法行为作斗争;勇于自我革命,善于从应急管理实践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不断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始终坚定不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自觉把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作风涵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坚定不移讲法治。始终坚持依法办事、依程序办事,依法规范使用手中的执法权、检查权、调查权,在执法检查、事故调查、违法行为查处等方面的决策不能与法律法规相违背。三要坚定不移讲实干。应急管理人命关天,责任重大,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讲实干、下深水,把问题研究透、把措施研究实,追求一流、追求卓越、追求极致。四要坚定不移讲团结。要团结共事、民主议事、商量办事,团结力量大、团结形象优、团结心情好,团结才能出战斗力。五要坚定不移讲廉洁。始终心有所畏,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应急管理事业。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党性修养,经常回望初心,对标对表校正思想,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的首要职责是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刘勇勉励同志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传承历史荣光、接续时代辉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南充应急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应急值守,全力防风险、治隐患、保安全、护民安的南充应急人,难得轻松一刻,夜幕下以广场为舞台,自演自唱,与民同乐,向纳凉的居民群众即兴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军民情·七律》、合(独)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报答》《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多情的土地》《天亮了》《东方之珠》、萨克斯演奏《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广场舞《天上太阳红彤彤》……无不表达南充应急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