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南部开启

时间:2022-06-04 17:05:00 | 来源:南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南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2日上午,由南充市安委会办公室、南充市应急管理局、南部县人民政府、南部县安委会共同主办,南部县安委会办公室、南部县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南充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天府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部县政府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王希刚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南充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王希刚指出,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主要目的是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常识,提供咨询服务,动员全社会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精心筹备此次活动的南部县委、县政府及市级有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多年来辛勤奋战在安全生产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希刚强调,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按照要求,市政府、市安委会将开展一系列活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首要位置,不断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提升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今年1—5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2.9%、68%,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安全无小事,没有局外人。”王希刚表示,每个岗位、每个人都是安全的“螺丝钉”。各级各部门、广大市民朋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共同唱响“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主旋律。要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狠抓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现代化救援,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见底、发现问题彻底整治,确保三年专项整治任务全面完成。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策划,积极开展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 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广泛开展综合、专项和现场处置方案应急演练活动,不断锤炼提高“第一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希刚在观看巡视各单位安全宣传展板、听取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以及南部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情况汇报时说,安全是大家安居乐业的第一需要,不仅是最硬的底线,也应该是最暖的防线,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重视安全、关注安全、宣传安全、参与安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岗位细节做起,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管理标准和操作规程,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环境!

启动仪式由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勇主持。南部县委书记黄波,南部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南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何涌泉,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长晶等参加启动仪式。南部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企业、社会应急力量、学生代表、乡镇(街道)等组织方队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南充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事故灾害为目标,以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加强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贯教育提升、应急演练、监管执法、“最美应急人”评选、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等系列活动,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努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