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启动“三位一体”示范性执法 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时间:2022-06-01 16:13:46 | 来源:南充日报社全媒体

“紧急喷淋洗眼器不能安装在大门后面,不符合实际使用要求,应安装在紧急情况时方便使用的位置。”5月26日上午,在南充经开区一家化工企业生产厂区,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会同危化专家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向企业安全负责人逐一指出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系统执法水平,当天,市应急管理局在南充经开区启动“启动会+现场执法+总结反馈”、“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人员”、“执法人员+专家+记者”的“三位一体”示范性执法模式,为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规范执法、依法行政作出示范。

“‘三位一体’示范执法,过程严肃、正规、高效,发现了安全管理中的问题隐患,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推广“三位一体”示范执法,并实行全域性交叉执法,减小区域间的执法差异,推动形成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一盘棋”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