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路出击7项重点 南充“清单式”开展区域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

时间:2022-05-26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即日起,市安委会办公室将会同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和暗查暗访,强力推动各地各部门狠抓工作落实。对督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市上将依法依规一律按照事故来查处。”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勇在5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视频调度会上,作出上述安排部署。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对此次督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安委会决定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当天,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的通知》,从市应急管理局、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抽调12名领导干部组成3个综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方式“分片包县”对9县(市、区)和南充经济开发区开展区域全覆盖综合督查和暗查暗访,全力确保省党代会期间安全。

在此次督查各地期间,将随机抽查不少于3个行业部门、2个乡镇(街道)、3家企业等。重点督查各级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整改、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汛期安全防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开展情况等7项重点内容。

为确保综合督查实效,市安委会办公室针对上述7项重点督查内容,逐项梳理细化出41项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查清单表,要求各组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对照《南充市安全生产工作(共性)督导检查清单》认真督查。坚持“严”字当头、敢抓敢管、忠实履职,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通报给生产经营单位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整改,督促相关县(市、区)和行业部门对移交的问题依法查处。同时,要求各督查组工作结束后认真总结督查发现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典型案例问题等报市安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