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 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2-05-25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5月23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会前,市委书记朱家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古正举对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指示。


朱家德指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不断压实安全防范责任。要严格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抓实抓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水上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确保安全生产,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古正举指示要求,近段时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大家干得很辛苦!但是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懈怠放松,特别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期间,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全面排查问题隐患、整改问题隐患、消除问题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王希刚委托,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勇在会上组织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指出了一些地方和企业存在的问题短板,对近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单位务必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统筹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尤其要深入排查整治自建房、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结合高温汛期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水上交通等高风险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监管检查,依法依规、依据政策推进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等工作。

会议要求,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精神,按图施工、加力加压推进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地见效,对标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监管执法工作,着力解决执法宽松软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零容忍”,执法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通过执法达到帮助企业发现问题、整改隐患、化解风险的目的。尤其要摒弃“执法影响营商环境”的错误认知,依法执法、规范执法是对营商环境最好的保护,安全稳定环境更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要根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的《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打非治违”执法检查专项工作方案》,结合“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按照职责分工,从严落实重点企业检查执法率100%、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率100%、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整改复查率100% “三个100%”要求,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闪失。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地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督促辖区、行业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务必绷紧神经、履职尽责、担当担责,最担心什么就去防什么、最害怕什么就去抓什么,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做到闭环管理。要充分做足应急应对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前置救援力量,确保一旦有突发紧急情况,快速报告、快速响应、快速处置,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努力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即日起,市安委会办公室会同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和暗查暗访,强力推动各地各部门狠抓工作落实。


会上,顺庆区、阆中市、西充县政府和南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汇报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对省党代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工作进行安排,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对能源、建筑施工、居民自建房、道路(水上)交通运输、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安排。

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涉安科(室)负责人,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南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在各自所在地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