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出台十六条措施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水平

时间:2021-09-07 15:45 | 来源:南充日报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吸引外商投资机遇,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南充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十六条措施》(以下简称《十六条措施》)。

《十六条措施》结合南充工作实际,主要包括五大部分、共十六条政策措施,分别从拓宽外商投资领域、鼓励外商投资重点产业、支持开展外商并购投资、深入开展对外交流、积极参加展会活动、加大开放平台建设、加大外商投资金融服务、完善外商投资服务机制、构建高效便捷政务环境、营造透明投资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工作领导、加强考核激励、加大财政支持、夯实外资基础等方面,围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水平”进行具体阐述。

《十六条措施》指出,在扩大对外开放,加大外商投资促进方面,我市将积极拓展外商投资领域,坚持“非禁即入、内外资一致”原则,进一步扩大外资准入范围,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深入推进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鼓励外商投资重点产业,严格落实《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支持外商在全市重点产业体系中加大投资,大力开展外资企业“二次招商”,扩大存量对增量的贡献;支持开展外商并购投资,支持外商以并购、兼并、重组等方式来南设立企业,鼓励符合条件的外资企业申报省市科技计划项目,在开办、购房和租房等方面出台配套政策,加强外资总部引进和培育。

在搭建开放平台,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我市将深入开展对外交流,建立更多国际友城关系,积极参加展会活动,适时举办一系列专题投资促进和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同时加大开放平台建设,扩大产业外向度和开放度。

在优化外商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我市将加大外商投资金融服务,全面推行外债登记管理便利化,优化金融领域外资营商环境,完善外商投资服务机制,坚持内外资项目招引并重,实行外资重大项目专班制度,积极落实各类援企稳岗政策,同时构建高效便捷政务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外商投资便利化水平。

在依法依规管理,加大外商权益保护方面,我市将营造透明投资环境,严格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政策法规,保障外资企业依法平等获取各类生产要素,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监管方式,实施审慎包容监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秩序。

在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加强工作保障方面,我市将不断强化工作领导,加强考核激励,加大财政支持,夯实外资基础。

“相信通过五大部分、十六条政策措施的强有力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南充外资规模、提升外资质效,培育南充开放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