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四川各地掀起学习贯彻 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热潮

时间:2022-09-01 23:40 | 来源: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8月29日,国务院召开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主持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进行了发言。

会议结束后,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赓即就抓好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一体认识和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好发挥“放管服”改革提效率、破难题、促发展作用,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安全底线,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日来,四川各地相继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黄强省长的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各地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的关键举措,以更大力度推动“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表示,成都市将按照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黄强省长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市场主体和市民满意度为基本标尺,持续加快“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步伐,推动审批服务简约易办、惠企政策精准易享、发展机会公平可及、要素获取便利快捷,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表示,自贡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放管服”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黄强省长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紧密结合自贡实际,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审批、监管效能和政务服务水平,不断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指出,攀枝花市要加快项目投资建设速度,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聚焦国、省近期出台投融资利好政策,精准对接中央、省预算内投资支持方向,包装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精准招商引资。持续跟踪国、省“十四五”规划的207项重大工程项目,运用好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做深做实。加快推动宜西攀铁路、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重大项目纳入国家规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总盘子”。

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表示,要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水平,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着力发挥“放管服”改革提效率、解难题、促发展作用,结合泸州市现状,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推进力度,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强化利企便民服务,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快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审批集成化改革,落实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细化项目前期服务、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配套机制,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及时开工。

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表示,德阳将紧紧扭住“放管服”改革牛鼻子,聚焦“一流服务质效、一流营商环境、一流用户体验”,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限时办结、综窗办理等制度,持续深化减材料、减证明、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减成本的“六减行动”,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让群众和企业办事不求人少跑腿。

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强调,绵阳要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绵阳政务服务效能;要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实打实解决企业问题;要加快建立完善上下联动、分级负责的快速解决企业诉求问题工作机制,实打实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和体验感,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四川领先”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表示,广元要持续推进四级政务服务体系“三化”建设,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加快推进“无差别综合窗口”全覆盖,加快实施政务大厅信息化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广元政务服务品牌,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持续推行开办企业“三化两零一提升”模式,实现企业开办标准化、智能化、便捷化,零成本、零障碍,不断提升群众创业激情。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表示,遂宁要坚持放管结合、综合施策,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优化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高频服务事项,探索开展“一件事”事前服务,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打造“一门一窗一次”一站式服务阵地,促进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不断提升“三化”服务水平。

内江市副书记、市长李丹强调,内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改革共识,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主要抓手、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的关键举措,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要进一步加力加压,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指标承诺公示,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做响“投资内江、甜蜜回报”的城市营商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要求,乐山要以学习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契机,狠抓项目投资,夯实稳增长支撑。要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优化重塑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进度,推行靠前服务、容缺受理、联审联批,破除流程繁杂、协作低效等沉疴顽疾,进一步缩短政府投资项目手续办理全生命周期,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

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强调,南充将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问题导向找准堵点、难点,以改革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瞄准一流、对标先进、抬高坐标、着力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一网通办”能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上创造更多改革经验做法,持续推进南充市“放管服”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要求,全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改革、优服务、拼经济、搞建设,切实做到保就业、保物价、保安全,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和拼搏精神,发扬“一往无前,永争第一”工作作风,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安市委书记张彤强调,广安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难点、强化保障措施,持续推进“放管服”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要全力以赴赶工期、抢进度,建立重大项目储备库,对“迟早要干”的重大基础设施、社会事业项目,尽快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经济尽快回归正常轨道。

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表示,达州要更好发挥“放管服”改革提效率、破难题、促发展作用,围绕国省“十四五”规划项目和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对接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支持投向,切实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要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优化达州市建设项目审批框架,推进“一张蓝图”统筹项目策划生成,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强调,巴中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系统梳理全市“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总结推广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通过改革解决问题、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为市场主体和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表示,雅安将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和黄强省长讲话要求,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观念,形成强大改革合力,主动担当作为,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靠前服务、容缺受理、联审联批,确保下半年项目高效推进,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走深走实。

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指出,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测评中,眉山排名全省第7,眉山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主动对标先进、找准差距,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稳增长、促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强调,阿坝州要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与“川渝通办”有机融合,与全省同步实现第三批“川渝通办”事项落地,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年底前实现第一批电子证照共享互认。要充分发挥“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统筹协调作用,研究解决改革推进中的突出问题,扎实推动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表示,甘孜州将竭尽全力稳增长,坚持无论经济总量大小,都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抢抓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期和政策窗口期,发挥“放管服”改革提效率、破难题、促发展作用,牢牢抓住三季度最后一个月稳增长冲刺期,大干快上抓投资,多措并举促消费,提质增效优农业,多拉快跑强能源,竭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全省多作贡献、不拖后腿,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阿石拉比表示,凉山州将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和州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统一部署,对照省、州年度“放管服”工作要点,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严格实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网通办”工作每月调度例会制度,务求全州“一网通办”综合指标进入并保持在全省第二方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