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当好企业“服务员” 助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时间:2022-09-16 08:36 | 来源:南充日报

优化营商环境是实现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的重要途径,也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阆中市总工会不断创新思路、优化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全力为企业发展当好“服务员”。

近日,笔者在四川瑞博服饰有限公司办公室看到,阆中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正与该企业负责人讨论职工工会相关事宜。“阆中市总工会为企业和员工架起了‘连心桥’,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很感谢阆中市总工会对企业的关怀和员工的关心。”四川瑞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爱东介绍。

今年以来,阆中市总工会坚持从“劳动竞赛+职业培训+创新服务”入手,贴近企业和职工需求,在重点工程项目、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产业企业开展劳动和技能大赛;根据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积极服务企业和职工,着力解决工会组织覆盖不全、联系服务职工渠道不畅等突出问题,切实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除此之外,阆中市总工会坚持把“强化困难帮扶,用心服务职工”作为工会融入营商环境建设大局的重要职责,切实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完善了常态化、普惠性服务帮扶机制,通过“四季送”、困难帮扶、会员普惠等各方面的政策和活动,架起“连心桥”,当好职工“娘家人”。

“我们还成立了阆中市总工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落实专职人员,聘请专业律师,常态化开展维权服务,当好职工的‘娘家人’。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提高职工队伍及水平,帮助企业选人用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抓机关效能建设、职工普惠服务、职工困难帮扶和职业技能培训,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工会力量。”阆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曹锋表示。

下一步,阆中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职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加强法律援助,依法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把工会维权服务工作抓实抓细,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为企业发展当好“服务员”、为企业职工排忧解难当好勤务员、做好职工队伍团结向上的宣传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