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时间:2022-08-30 08:42 | 来源:南充日报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朱家德前往新划定的疫情重点管控区暗访检查管控措施和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强生活物资和医疗服务保障,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王希刚参加暗访和慰问。

朱家德来到顺庆区潆溪街道,暗访了管控范围划定、交通管制、疫情处置、服务保障等工作。他指出,虽然市辖三区全域静态管理有序梯次解除,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一定要落实落细管控措施,严格管控高风险区、提级管控中风险区,加强社会面常态化防控,防止新的交叉感染和社区传播,用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行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针对潆溪街道地处城乡接合部,“三无”小区多、人员流动大等情况,朱家德强调,要高效精准划定重点管控范围,采取物理隔断、执勤盯守等办法,切实避免疫情外溢和社区传播。要从严管控交通,严格查验证卡,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流动。要科学合理划分管控区内隔离单元,补齐“三无”小区管控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全覆盖、高质效推进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日清日结。

朱家德要求,要用心用情做好管控区内生活物资供应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加大人文关怀力度,特别是对管控区内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要全面摸排清楚、分类建立台账,确保专人负责、服务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沉入基层、靠前指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把管控区内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组织起来、发动起来,组成巡逻队、服务队,形成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管控区内居民知晓当前防疫形势、管控规定,赢得他们的支持配合。

朱家德对在场的基层干部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说,潆溪街道疫情发生以来,你们闻令而动、通宵作战,为第一时间控制疫情、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付出了艰辛努力,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希望你们注重劳逸结合、加强个人防护,发扬连续作战、敢于胜利的精神,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参加暗访和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