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尽早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2022-08-29 10:07 | 来源:南充日报

根据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的第30号公告,8月28日是有序梯次解除市辖三区全域静态管理第一天。当天上午,市委书记朱家德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形势研判会议后,赓即前往新划定的重点管控区暗访检查公告要求落实情况并前往重点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按公告要求有序梯次解除静态管理,严格落实高、中风险区和新划定重点管控区管控措施,加强生活物资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王希刚参加暗访和调研。

朱家德先后来到位于嘉陵区火花街道、顺庆区舞凤街道两处新划定的重点管控区,详细了解范围划定、管控措施、服务保障、执勤警力等情况。他指出,市辖三区全域静态管理有序梯次解除后,仍然要强化高、中风险区管控,加强低风险区常态化防控,特别是要按照“严、细、实”要求,高效精准加强新划定重点管控区各项工作,坚决避免疫情反弹。

朱家德强调,新划定的重点管控区要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切实避免形成新的交叉感染和社区传播。要加大对管控区巡回宣传力度,凝聚同心抗疫力量,夺取抗疫最终胜利。要加强重点管控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服务保障,全面摸排清楚、分类建立台账,确保专人负责、服务到位。要科学划定管控范围,采取物理隔断、执勤盯守等办法强化管理,确保交通卡口成为阻断疫情传播的严密防线。要科学确定核酸检测范围,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及时筛查发现病例,为后续流调溯源、追阳断链打下坚实基础。

每到一处,朱家德都亲切看望慰问现场执勤民警,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他们为南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付出的艰辛劳动、作出的重要贡献,称赞他们是一支作风优良、敢打硬仗、勇于胜利的公安铁军,是值得党和人民充分信赖的可靠队伍。朱家德希望公安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加强自身防护,有关方面要关爱民警,做好轮班排班和服务保障,确保公安民警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姿态、饱满的激情投入后续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彻底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更多贡献。

在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朱家德听取了公司复工复产准备和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员工食堂等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前段时间南充遭遇高温极端天气,包含三环电子在内的重点企业识大体、顾大局实行停工停产,主动担当让电于民。近段时期又遇疫情叠加影响,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朱家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三环电子等重点企业全体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希望企业管理层科学安排、精心调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抓紧原料组织、人员安排、设备调试、订单衔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力争在保障安全条件下最快实现满产达产,把受到的损失夺回来,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起好带头表率作用,为全市稳增长、稳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王军、岳剑,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参加暗访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