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有备无患!10天建成!南充市方舱医院如期交付

时间:2022-04-24 11:33 | 来源:南充日报

4月21日下午,记者在嘉陵区大沟村南充市方舱医院施工现场看到,24栋方舱单元整齐排列、蔚为壮观,项目施工方正在进行现场卫生保洁等收尾工作。在十天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之地,经过10个昼夜的24小时作业,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南充市方舱医院改造工程项目于4月20日如期顺利交付。

“为了抢抓工期,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南充市方舱医院建设,我们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从附近多个工地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支援项目建设,全力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中铁建工集团负责南充市方舱医院改造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李益军介绍说,该项目计划施工时间为10天,时间紧、任务重,中铁建工集团施工团队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成立方舱医院建设领导小组,顺排工序、抢抓工期,24小时两班倒,日夜不歇施工作业,最多有近700人、40台(套)机械同时在场施工,全力确保施工进度。

据了解,南充市方舱医院建设秉持“规范、实用、节约、廉洁”的要求,占地面积为12604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29613.6平方米,核心区周边500米范围内无集中居民聚居点和学校。项目整体建设采用活动板房建设,总共设置6个管理单元,每个管理单元设置4个护理单元,每个护理单元设置75个床位,共1800个床位。管理单元配备相应污染区、医护区、清洁区等,护理单元内配备有卫生区、通过区以及空调、集成卫浴等设施。

记者在交付的第六管理单元样板区域看到,里面安装摆放了集成卫浴、空调、护理床、消防柜等设施。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充市方舱医院整体采用活动板房,模块化搭建,空间格局布置灵活,材质保温,并隔热隔音。每10个床位配备独立集成卫浴,24小时提供热水,一体化设置,功能齐全,安装便捷,防水防潮。

“方舱医院投用后,生活污水、废水将被集中统一收集于特定容器并进行消杀,确保达标后排入市政管网,整个流程完全密闭,安全可靠。在通风气流这一块,方舱医院医务区将通过专业的通风设备,维持内舱的一个负压环境,医护区则采用自然通风。当然,我们希望方舱医院永不启用,只是———有备无患。”李益军介绍说,南充市方舱医院还将继续完善内外部配套设施,达到“即来即住”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