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排查管控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基层屏障

时间:2022-04-07 09:59 | 来源:南充日报

在接连两天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4月6日,市委书记朱家德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仪陇县疫情防控一线,明察暗访中省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情况,督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排查管控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基层屏障。

在仪陇县马鞍镇高速公路出站口,只见现场核酸检测帐篷搭在路旁,工作人员有的正在整理核酸检测台账,有的在查验过往车辆。朱家德来到这里主动按疫情防控流程接受查验,随后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解疫情排查、现场管控、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路口查验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希望路口查验人员站位再提升、认识再深化,从严从实从细开展排查,扎实做好人员问询、亮码查验、核酸检测、管控转运等全流程各环节工作,坚决做到逢车必查、不漏一人,织密疫情防控网。他指出,路口查验容易导致车辆排队等候,要把严格查验和周到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多样化便捷查验和通行方式,优化人员配置、提高工作效率;路口查验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健康安全,有关方面要尽可能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农贸市场与城乡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人员流动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重要部位。朱家德来到仪陇县马鞍镇一农贸市场,暗访督查疫情防控要求落地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对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实行重点管理,做到有安排部署、有现场管理、有督查考核,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防控、久久为功抓防控,不给病毒“可乘之机”。要采取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做好新冠疫情群防群控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雪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志权,市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明察暗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