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压紧工作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为南充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时间:2022-04-03 10:27 | 来源:南充日报

清明假期将至,4月2日,市委书记朱家德前往顺庆区,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燃气安全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等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工作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为南充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在南充火车站、蓝光香江国际小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朱家德强调,清明节将至,火车站客流量将大幅增加,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落细戴口罩、亮码扫码、测体温、“一米线”、“落地检”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引导乘客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坚持关口前移,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及早掌握乘客流动方向,积极主动抓好防控。要做好车站工作人员健康防护,加强日常监测预警,确保站内防疫安全。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在整个防控体系中居于重要地位,要从严从实做好入户排查、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周到服务。

随后,朱家德来到西山风景区,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在实地察看进山火源收缴卡点、防灭火视频监控室、防灭火器材储存室后,他强调,要不折不扣执行省人民政府“防火令”,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严格依法、从严从实,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要严格管理到位,凡进入林区一律扫防火码和缴存火源,一旦发现吸烟、上坟用火等行为,坚决制止、严肃处理。要技防到位,充分利用现代热成像技术精准探测火源火点,确保及时快速响应,把火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排查整治到位,对林区火险隐患点以及周边危险源要全覆盖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零遗漏整治。要应急准备到位,强化人员队伍演练,备齐备好应急物资,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拉得出、用得上、效果好。要宣传引导到位,加强森林防灭火知识普及宣传,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浓厚氛围。

在顺庆区文华巷督导中压燃气管道占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时,朱家德指出,要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分类分片、因地制宜、科学有序实施治理,对病险老旧管道及时更换,对私拉乱接、圈闭占压等现象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以强有力举措推进燃气隐患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市级相关部门、顺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