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嘉陵区:市民积极配合 有序有速度

时间:2022-09-23 08:58 | 来源:南充日报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全市分区轮次开展核酸检测统一安排,嘉陵区于9月22日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在嘉陵区长城中路附近一处核酸采样点看到,市民有序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经过几个小时的核酸采样,大部分居民已完成今天的核酸检测。”核酸采样点一名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积极配合,排队时保持一米间隔,核酸采样进行得快速而有序。

“这里有位老人腿脚不便,需要上门检测核酸。”在嘉陵区益欣小区核酸采样点的医务人员接到消息后,主动上门为这名老人进行核酸采样。

“虽然疫情防控常态化了,但市民还是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相关防疫工作。”采访中,不少市民对全员核酸检测非常支持,主动配合医务人员做好采样前的各项准备。

随后,记者来到嘉陵区滨江印象小区,这里作为火花街道辖区范围内居民人数较多的一个小区,拥有常住人口4000余人。在核酸采样点旁,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拿着喇叭来回穿梭在人群中,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从凌晨5时起,分批次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截至上午11时,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嘉陵区火花街道办副主任王彦辉告诉记者,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街道办还组织楼长、网格员重点对商铺、居民小区、菜市场以及人员密集处巡逻摸排、宣传,强化管理,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继续严格执行“四必查”等要求,对来南人员信息登记上报。下一步,街道办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防控意识,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