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高坪区:防疫发展两不误 复工复产“加速跑”

时间:2022-09-14 08:38 | 来源:南充日报

一台台设备欢快作响,工人们在工位上紧张而忙碌着……9月13日,笔者走进南充佳和丝绸有限责任公司缫丝车间,只见秩序井然,工人们正在设备前熟练地进行缫丝、翻丝、编丝、绞丝,在一旁的煮茧机上方飘着白蒙蒙的热气,处处都可以感受到复工复产后,员工们奋力争先的精气神。

9月8日零时起,高坪已无高中风险区,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区有序复工复产成为当下的重要任务。

A赶订单抢时间生产线全力运转

南充佳和丝绸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稳步有序复工复产,生产一线的所有员工鼓足了干劲,确保完成9月份的订单生产量。

“公司每天对员工进行健康打卡,对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行踪进行全面跟踪和管理,要求所有员工只能‘两点一线’活动。”该公司董事长任佳伟介绍说,公司从细化防控措施、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抓实抓细,所有人员与货物车辆进入公司前必须严格管控———测温、消毒以及“四必查”样样不落,凡是不符合规定的人与车辆,一律禁止入内。

四川南充顺城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制盐生产厂家,属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也是川东北最大的食盐供应企业,承担全省食盐保供任务,产品供应南充、广安、成都、重庆等地。为保障市场的供应需求,复工复产后,该公司生产线全力运转,力争把受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你们请先扫场所码,再出示下健康码和行程卡……”笔者在该公司门口看到,值守人员正在严格查验进出人员和车辆的相关防疫证明。“从楼内过道、走廊,到边边角角,我们都要定时消杀,绝不留任何一个死角。”四川南充顺城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范晓波告诉笔者,公司还为所有员工发放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确保企业的防疫不漏一人、精准防控。

笔者分别在该公司热电车间、制盐车间、产成品车间看到,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地忙碌着,一台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高速运转。范晓波表示,全区复工复产后,公司紧抓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正常复工复产,实现“两统筹、双胜利”。截至目前,该公司员工返岗率100%,生产力达100%。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南充佳和丝绸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南充顺城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正是高坪区加速企业复工复产步伐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全区有754户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99.3%。

B落实防疫措施有序推动复商复市

商超、酒店是市民活动的重要公共场所,同时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一环。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积极向好,高坪区商场、超市、便利店等逐步复商复市,城市活力渐渐恢复。

笔者走访城区部分商场、超市发现,商超、酒店等人群聚集型场所严格遵循防疫要求,做好“四必查”、消毒消杀等工作,各重点场所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市民自觉保持间隔距离排队购物,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测温,出示您的核酸检测报告……”9月12日,笔者来到南充王府井吉选超市,只见门口的宣传栏张贴着防疫要求等内容,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入店顾客的健康码场所码等。

进入超市内部,工作人员、顾客都规范地佩戴着口罩,蔬菜水果肉类等品种新鲜丰富,价格平稳。吉选超市值班经理赵云飞介绍,商场从早晨开门消杀工作开始,到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四必查”,闭店后全面消杀,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细节化。

位于松林路的南充东方花园酒店除了落实“四必查”措施外,该酒店还采取了严格的卫生防疫措施,细化每一个环节的服务、清洁和消毒,确保为顾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

“我们严格进行疫情防控,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顾客,暂时停止办理入住。同时,对旅客旅居史进行排查并做好登记,对客房、大厅等每日进行定时消杀。”南充东方花园酒店前厅部经理寇鑫告诉笔者,对酒店复市后的发展,他们充满信心。

“我们立足职能,靠前服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施策,平稳有序助力市场监管领域复商复市,督促各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高坪区市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与商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6000余份,张贴温馨提示10000余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