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有序稳步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时间:2022-04-22 15:50 | 来源:南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4月20日,县委书记黄波带队前往盘龙镇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等相关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实,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按照分类管控、有序放开的原则,稳步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一同调研。

连日来,盘龙镇场镇居民在通过14天静态管理和完成规定次数全员核酸检测后,未发现新增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月19日,盘龙镇解除场镇疫情管控措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黄波在调研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按照中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坚持依法科学防控、分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这一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继续努力,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黄波强调,盘龙镇当前正逐步放开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这决不意味着之前的严格举措就可以松一松,放一放。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大家务必要做到思想之弦不可松,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戴口罩、不聚集等防疫要求,进一步加强场镇环境的全面消杀,严格摸排、管控风险地区来(返)南人员,全力以赴严防输入;医院要切实发挥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到场镇的超市和银行,黄波现场听取超市业主和银行工作人员关于疫情防控采取的相关措施,感谢他们在前一阶段支持、配合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工作。黄波强调,当前正逐步放开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经营主体要盘点和清理过期的、失效的食品,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封闭空间进行全面的消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四码”联扫、保持间距等防控要求,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学校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怎样?黄波十分关心。来到盘龙中学,黄波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学校要把疫情防控放工作放在所有工作之前,摆在优先位置。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师生闭环管理,常态化开展环境消杀和健康监测,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波在调研期间强调,要全面总结好此次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一方面,要总结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为科学防控、科学处置再添经验、再添措施;另一方面,要剖析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切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补齐工作短板。要针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快速推送防控政策到最基层、最前沿,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外防输入工作务必严防死守、严格兜底排查,对风险人员务必管控到位。要及时研判可能发生的风险和问题,务必想深想细,坚决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督导调研期间,黄波还就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燃气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副县长姚艳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