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用医者仁心诠释抗疫精神

时间:2022-09-27 08:53 | 来源:南充日报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以来,在岗位,她以爱心、耐心、责任心呵护每位病人;在“疫”线,她坚持、坚定、坚守职责,全力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她,便是嘉陵区李渡镇中心卫生院院感科科长邹佳萍。不久前,她上榜第二届“健康南充———大美医者”基层卫士名单。

1悉心照料温暖守护患者

“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职业,我会毫不犹豫地说:还是要选择当一名护士!”说这一番话时,邹佳萍语气很坚定,从她的眼神里可以看出这份职业在她心里是神圣的、充满力量的。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肩负着“白衣天使”的崇高使命,恪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地无私奉献。

2014年,一位病重的老人住进医院,没有家人在身边的他由邹佳萍负责护理。这位老人的日常起居都需要她来照料。邹佳萍没有一点怨言,将老人视作自己的长辈一般,在悉心照顾老人擦浴身体、修剪指甲、梳头等生活小事的同时,还经常陪同老人聊天,耐心解答他的问题,缓解他的焦虑。她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着老人的心田。

邹佳萍从业以来,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护理过的病人不计其数,她在每一项细小的护理行为中传递着关爱。与患者的相处过程不仅让她对生命更加敬畏,也更深刻地认识到护士“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职业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疫情就是命令!2020年,嘉陵区发现首例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而且这名患者确诊前一天在李渡镇中心卫生院就诊过。于是,作为该院院感科科长的邹佳萍临危受命,立刻协助院领导组织人员迅速行动,对该患者在院期间的就诊过程进行排查,确定院内三位医生为密切接触者后,随即将其就地隔离,避免本院医护人员感染。

2不停奔忙坚守战“疫”一线

“大家清点好所需物品,务必做到‘三必查一询问’,登记好进出人员的信息……”2020年正月初一早上7时30分,邹佳萍穿好防护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她带领预检分诊人员,对凡是来院就诊的患者实行严格的预检分诊制度,确保“不漏一人”,防止疫情扩散。

在邹佳萍和全院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共排查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规范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成功阻击了新冠肺炎疫情在李渡片区流行。

在接到嘉陵区卫健局将在吉安镇设立第一个留观点的通知后,邹佳萍积极配合医院领导和吉安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不断规范吉安镇留观点院感流程,之后邹佳萍还陆续参与组建了李渡镇安乐寺留观点和新场留观点,并担任留观点的院感防控管理人。

疫情防控期间,邹佳萍每天来回奔波,统筹协调防疫物资调配是否到位、检查指导工作人员防护是否严密、留观点的消毒工作是否彻底、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是否规范……最终,有效防范了留观点感染事件的发生。

作为医院感染管理的专业人员,邹佳萍先后协助院领导科学制订了李渡镇中心卫生院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升了疫情防控管理水平。

在疫情形势稳定之后,邹佳萍不辞辛劳,仍主动积极地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她所在的李渡镇中心卫生院完成接种新冠肺炎疫苗42414人次、92173剂次,处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良反应10余人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46人次,居家健康监测336人次,有效阻止了新冠疫情的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