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我市5处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
全力打造“四分钟黄金救援圈”

时间:2022-09-23 08:54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22日,我市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签约投放仪式在市红十字会举行,这标志着我市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护体系,不断提高心源性猝死患者的抢救成功率,提升社会救护能力。

记者了解到,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充分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进一步完善公共场所医疗急救体系,提高心源性猝死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市红十字会提前谋划、积极行动、精准发力,分别在南充市北湖公园、南充五中青龙山校区、南充高坪机场、嘉陵区天乐谷旅游区、顺庆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5处公共场所各投放安装1台自动体外除颤仪。

据悉,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心脏急救设备。没有医学专业技能的普通人群通过培训,在仪器语音提示下,也能很快上手操作,可以在患者心脏骤停的第一时间给予电击除颤,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达到挽救生命的目的。

“心脏骤停是危及生命的一大‘杀手’,黄金抢救时间仅有4分钟。”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在意外发生的“黄金四分钟”内实施应急救护,并得到自动体外除颤仪的辅助,将极大提高心脏骤停和呼吸停止患者抢救的成功率,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害的目的。因此,在公共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仪,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技能,对于提高院前急救成功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好相关急救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详细讲解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该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打造“四分钟黄金救援圈”,确保自动体外除颤仪在紧急时刻发挥作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