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东西协作 点亮脑瘫儿童新希望

时间:2022-08-27 09:58 | 来源:南充日报

8月25日,笔者从阆中市有关部门获悉,东西部协作社会帮扶资金项目———阆中市郎家拐脑瘫儿童康复站改造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为完善脑瘫儿童康复中心配套功能,提高脑瘫儿童康复成效,东西部协作投入帮扶资金近50万元,在该市郎家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础上,进行阆中市郎家拐脑瘫儿童康复站改造,增加水疗室、评估室、多感官治疗室、情景模拟训练室、残疾人康复理疗室、针灸理疗室、牵引室、无障碍卫生间等,改、扩建总面积350平方米。

目前,该康复中心对前来就诊的28名脑瘫儿童进行了救助和治疗,之后将继续通过专门的课程进行康复训练,帮助患儿提高运动行走、生活自理、社会适应等能力,进一步改善身体功能。

据了解,2019年至今,东西部协作对阆中市残联工作投资、捐赠资金近830万元。对阆中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升级改造,改建残疾人运动场2000平方米、建设残疾人体育健身康复基地400平方米,为培养残疾学生生活能力和职业能力,提供模拟、实训场地;扶持残疾人生产基地发展,为残疾人编织基地购买钩针、毛线等生产原材料,利用自媒体助力基地产品运营推广,拓宽销售渠道;促进残疾人创业基地的发展,加大“互联网+”就业、居家就业、社区就业、灵活就业、辅助型就业等适合残疾人就业新形态的扶持力度,拓展残疾人就业领域,让更多残疾人融入社会,共享发展成果。

据介绍,浙川东西部协作项目始终坚持把促进残疾人持续增收作为重要抓手,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残疾人事业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