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被确定为全省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城市

时间:2022-07-21 09:44 | 来源:南充日报

7月20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推进全省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加快推动“互联网+医保”发展,提升医保公共服务品质和便利性。日前,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关于确定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区的通知》,确定南充成为全省7个移动支付试点城市之一。我市将在7月31日后,率先在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开通医保移动支付。

据悉,医保移动支付是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更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移动支付能有效提升定点医药机构的结算效率,体现医保信息化建设的好用、实用,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医保移动支付后,参保人不出诊室,在手机上就能完成医保基金和个人自费(自付资金)线上支付或线下终端支付。同时还可以为参保人或普通用户便民缴费、待遇发放、就医报销提供能力支撑,将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以此次获批全省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区为契机,承担好试点任务,加快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建设进度。提升医保结算服务效率,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减缓疫情防控期间因排队挂号、缴费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切实让参保群众感受到“互联网+医保”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