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圆满完成任务南充援助吉林医疗队今日返南

时间:2022-05-12 09:12 | 来源:南充日报

南充援吉医疗队在吉林当地举办的欢送仪式上。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冯方雄李奎文/图)“我们将于5月12日返回南充。”日前,南充援助吉林医疗队联络员胡燕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4月28日,该医疗队结束了在吉林省长春市20多天的奋战后顺利返川,目前正在成都市郫都区隔离。

4月1日,我市一支由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科等30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抵达吉林省长春市,并迅速投入救治工作。这是一支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包括7名医生、21名护士、1名药剂师、1名院感工作人员的年轻队伍。

有着2020年援助武汉经历的夏滕飞,担任了本次南充援吉医疗队医疗组组长。方舱医院里患者多,医护人员少,任务十分艰巨。夏滕飞仔细对小组成员进行培训和分工,带领医疗组评估并分流患者,坚持为每一名患者提供精准治疗,帮助他们尽快康复。

陈小松是南充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3月底,得知医院将组织医疗队驰援吉林时,他毫不犹豫报了名。“我的党龄已有6年,当护士已5年,在关键时刻,就应该冲锋在前。”在申请书上按下红手印后,陈小松说。

陈小松的申请很快得到批准,4月1日,他随医疗队一起出征吉林。到达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后,陈小松和医疗队其他队员一起,争分夺秒救治患者。

在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内,南充援吉医疗队30名队员与省内其他医院的医护人员并肩战斗,收治患者1300余人,无一例轻症转为重症,出色完成了支援任务。4月27日,长春市发布通告,自4月28日零时起,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南充援吉医疗队领队冯俊介绍,临行前,吉林当地人士为队员们举行了欢送仪式,为队员代表颁发纪念证书,发放了“吉游卡”等纪念物品。

■相关新闻

每千人拥有护士2.96人南充护士总人数全省第二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见习记者李笑阳郑锐)每年的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5月11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有注册护士16623人,总人数位居全省第二,川东北片区第一。

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有注册护士16623人,较2020年增加1270人,增长率为7.89%,每千人拥有护士2.96人,护士总人数占卫技人员总数的43.21%。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一批高学历、高职称护士不断充实护士队伍,全市护理水平明显提升。下一步,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医疗机构将持续关心关爱护士队伍,严格贯彻落实关于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的各项政策,严格执行医疗机构护理人员配置标准,持续提升护理水平。

针对当前护理工作的范畴和内涵正从医院延伸到社区、家庭,延伸到老年护理、康复护理、慢性病管理等领域,我市将精准对接群众多样化、差异化健康需求,加快推进我市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建设,推动优质护理资源向基层下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