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小莲藕“莲”通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2-08-12 08:53 | 来源:南充日报

目前正是鲜嫩的莲藕上市时节,在嘉陵区龙蟠镇丰乐院村,500多亩莲藕迎来采收季。

近日,笔者来到龙蟠镇丰乐院村看到,百亩莲田里,村民们头戴遮阳帽、手持水枪,冒着酷暑穿行于荷叶间,忙碌地进行着采收工作(如图)。岸边来自高坪区某农贸市场的莲藕收购商正在等候装车。经过挖藕工人熟练的采收、冲洗,一根根肥硕白嫩的莲藕被打包运至岸边,并统一装筐、过秤,再运往农贸市场销售。

“目前,丰乐院村的莲藕分别在7月、8月前后以及9月至次年2月迎来采收季。”方正家庭农场负责人周防震告诉笔者,方正家庭农场的莲藕亩产量在3500斤左右,年产值预计可达800万元。

家门口建起了莲藕基地,村民们就在基地干起了除草、施肥、灌溉等日常管理工作。丰乐院村莲藕基地以“致富带头人+基地+农户”模式运营,通过土地流转、吸纳农户到基地务工等方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累计为本村12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人均实现年增收80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