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农机助力水稻“颗粒归仓”

时间:2022-08-11 08:41 | 来源:南充日报

眼下,蓬安县各地水稻陆续成熟。趁着晴好天气,该县全力推进水稻机械化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8月8日,在睦坝镇万亩粮油基地,成片的稻田里,稻穗随着微风起伏,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高标准农田间,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所到之处稻穗一排排倒下,金灿灿的稻谷流入粮斗,割稻、脱粒等一气呵成。田边,种植户们将谷粒打包、装车、转运……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大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以前一亩地人工收割需要一两天,现在有收割机,10多分钟就能收割完成。”当地种植户告诉笔者,跟人工收割相比,机械收割速度快、成本低、效率高,秸秆还可以还田,增加土地肥力,提高土地经济效益。

近年来,蓬安县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将巴掌地、撂荒地进行规模化改造,实现田成片、土成型、渠成网、路相通、沟相连的耕地分布模式,为推进农机化作业奠定了基础。同时,该县认真落实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工作要求,压紧压实“米袋子”责任,优化水稻种植品种,加大种植技术推广和指导力度,努力提高粮食可持续生产能力,推动农业增产增收,确保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