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机械化唱“主角”高坪拉开水稻收割序幕

时间:2022-08-06 10:28 | 来源:南充日报

稻谷飘香从八月开始,高坪区20多万亩水稻陆续成熟,成片的稻田里,一串串金黄的稻穗、一颗颗饱满的稻谷,看着十分喜人;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大规模的机械化作业更为水稻收割按下“快进键”,助力颗粒归仓。

近日,在高坪区走马镇隐珠寺村的稻田里,伴随着“隆隆”响声,收割机开足马力“奔跑”,一茬茬水稻源源不断地被卷入收割机,经脱粒处理后通过自动化管道,全部统一装车运输。水稻秸秆则通过粉碎处理,从收割机尾部吹散到稻田里,既解决秸秆焚烧问题,还能化作有机肥滋养土地。

“用机器1个多小时就干完了!比我们自己下田干快好多!”隐珠寺村村民周合书家中种植了3亩水稻,站在田坎看着机械收割的速度不禁连连惊叹。

隐珠寺村水源丰富、光照充足,土壤多为微砂土、黏土,PH值常年保持在4.5至5.0的偏酸环境,有利于水稻生长,水稻种植面积占到全村土地面积40%。不仅如此,独特的地理优势也让该村水田水稻移栽时间比高坪区其他地方提早了20天左右,是最早插秧的区域,也是最早收割的区域。

“我们村普遍种植的品种是丰优香占,这个品种产量高、口感好!从今年长势来看,每亩田可以收割近550公斤,预计今年总产量将达70万公斤,比去年增产10%左右。”隐珠寺村党总支书记谭勇说,水稻收割完后,该村将在8月中下旬进行晚秋生产。

记者了解到,随着隐珠寺村喜开第一镰,高坪区20多万亩水稻收割工作陆续启动,预计9月中旬完成全部收割。目前,全区水稻机收覆盖率已超过85%,预计今年水稻产量将达到10600万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