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金银花开“金银”来

时间:2022-06-15 09:20 | 来源:南充日报

6月12日,记者在高坪区老君街道图山寺村看到,当地40多位村民带着采摘工具在谢家寨山上采摘金银花,金黄色的金银花一团团一簇簇绽放在藤条上,把整座山梁打扮成“花花世界”。

时下的图山寺村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金银花丰收季,漫山的金银花怒放,山风拂过,送来缕缕清香,沁人心脾。“金银花长势很好,看着漫山遍野的金银花,真是一种享受,让人神气清爽。”到此采摘鲜货的顾客谢明升对记者说。

据高坪区谢家寨金银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昌隆介绍,当前已进入采摘高峰期,每天有金银花在山上厂房烘干,烘干房24小时运转,烘干后的金银花贮存起来,再统一卖给下订单的商家。烘干后的金银花市场价比鲜金银花市场价高得多。图山寺村位于高坪区与广安市岳池县交界处,目前业主在高坪和岳池交界处的两个村共发展金银花种植面积近600多亩,由于管理到位,技术成熟,产量一年比一年高,当地近100户村民靠在产业园务工等方式实现增收。同时,由于金银花很有观赏性,当地政府部门坚持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