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 专题展览获国家文物局推介

时间:2022-09-14 08:37 | 来源:南充日报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阵地作用,近日,国家文物局向社会推介100项2022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其中包括20项重点推介项目和80项推介项目。9月13日,记者从朱德故居管理局获悉,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举办的专题展览成功入选推介项目。

从26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本次主题展览项目征集工作自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共收到符合申报条件的展览项目266个,申报省份实现全覆盖,申报数量也创下新高。朱德故居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入选的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的《矢志初心终身为党服务———朱德是共产党人中的杰出代表》专题展览共分3个部分12个单元,将通过珍贵历史文献、文物和图片,真实再现朱德同志万里寻党的曲折历程,矢志初心、终身为党服务的革命生涯。

据悉,自2015年起,国家文物局连续八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征集推介工作,并连续4年纳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年度重点工作,行业引领示范作用与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

“我们将按照国家文物局的要求,认真做好展览的组织实施。”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指派专人负责对接集中推介工作,确保展览传播效果,充分发挥博物馆陈列展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

主题展览曾获关注

此前,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也曾举办过其他主题展览,并获得了关注和荣誉。

“之前我们举办的《厚德载物·精神永存———朱德革命文物展》成功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该负责人介绍,该展览全面展示了朱德同志的一生,讲好了朱德故事,激扬了爱国之情。该展览还入选了“2020年度四川省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

“目前,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已入选国家一级博物馆,朱德铜像纪念园已入选国家三级博物馆。”该负责人说,近年来,朱德故居管理局组建了朱德文化研究中心,并引进了数名文博专业研究型人才,还承办了全国元帅纪念馆联谊会等全国性学术会议,编辑出版了《朱德精神的文化传承》《朱德文物故事》《朱德廉政故事》等研究专著和伟人家书,组织编写了《给青少年讲红色纪念馆里的故事》《红色故事:走进中国100座纪念馆》等丛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