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第三届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将于7月29日开幕

时间:2022-07-26 09:25 | 来源:南充日报

7月25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充市人民政府、国际木偶联会亚洲太平洋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将于7月29日在南充开幕。

第三届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以“共享木偶精彩促进共融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有来自国内外54支展演团队参加。届时,将开展开幕式、线下展演、线上云展播等活动,其中,有34支国内外团队参加艺术周专场展演,20支国内团队参加精品剧目展演季活动。

7月29日至8月2日,在线下精品剧展演方面,将通过经典故事现代演绎、童话神话表演、科技木偶新秀、网红木偶互动等方式,开展线下展演;在云剧场展播方面,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展播历届及本届国际木偶艺术周优秀原创剧(节)目和世界各国经典剧(节)目。此外,7月至12月,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剧院还将通过多平台展演精品剧目,为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剧院凝聚人气,推动剧院常规演出运营,丰富人民群众周末文化生活,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由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剧院创排的大型音舞诗画木偶剧《天下有偶》将正式与广大观众见面。该剧时长约55分钟,通过《心中有偶》(回望过去)、《人间有道》(传承创新)、《世间有爱》(文化融合)、《天下有情》(展望未来)四幕,将木偶皮影的起源以及世界各地木偶皮影艺术类型有机结合在一起,共同追溯偶影根源,探索偶艺发展,展现人偶传情,谱写偶界辉煌。

南充是川北大木偶的故乡。川北大木偶被誉为“世界罕见的木偶艺术、中国民间艺术的冠冕”。2014年,中国(南充)亚太国际木偶皮影展演基地永久落户南充。与此同时,举办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成为四川省和南充市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并被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活动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